Tuesday, October 5, 2010

Yes, Elvis is coming!

今天打開信箱,翻一翻新鮮滾熱的來屆香港藝術節的節目目錄,巨型班國際級表演團體還是留給別人,讓我兩眼發光的是,他們竟然請來Elvis Costello!那位想出邀他來港的仁兄實在要頒個獎給他!(還有的是教母級的Marianne Faithful,可惜不是我杯茶)

老實說我對Costello的認識還是逗留在punk的年代,對他近年crossover爵士樂和classical的出品完全一竅不通,我懷疑在藝術節這些場合,他應該會演出近年的作品(連文案劈頭第一句也用「電影《摘星奇緣》中名曲《She》主唱」,昏……),但到時候那些衣著光鮮高雅的聽眾有幾多會知道如《Oliver's Army》、《 I Can't Stand Up For Falling Down》之類詞鋒厲害,「寸嘴」非常的歌呢?





今時今日藝術節票價不是「人咁品」,如果我買了票聽一大堆自己不懂的歌,歌手多經典也是假。我還是覺得他總會唱這些他「黃金年代」的歌曲,因為他是那種你永遠估佢唔到那類人,印像非常深刻一次是某年David Letterman要做通波仔手術,要休息一段長時間,節目找來一班嘉賓主持做他替工,其中一人竟是Elvis!節目中完全表現他的機智幽默,聽到他說:「I used to be angry! 」我就想笑!哈哈!後來知道他真的有了自己的talk show!



我最後聽的一張大碟是他89年的《Spike》,裡面主打的細碟《Veronica》我非常喜歡,無他,主要是每次聽到又想起自己已去世的婆婆了……



"Did the days drag by? Did the favours wane?"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