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9, 2010

攝影題一問









很久沒談過攝影,心癢了。其實想問一下有看過《鐵甲奇俠2》(Iron Man 2)的朋友一個問題。主角Tony Stark作為軍火商當然大把錢,電影也說他以收藏當代藝術作品為投資,所以經常畫面出現某些知名近代藝術作品的複製品在鏡頭前擾攘,例如剛被畢加索破了拍賣紀錄,Giacometti雕塑名作《行走的人》,但我一直念念不忘的是在Pepper Potts的辦公室內,一幅掛在牆上的攝影作品,內容是一條橫跨鄉郊河流的橋樑,在Stark跟Potts爭論的場面中顯得異常搶眼,有點像Joel Sternfeld的風格,有可能是《Oxbow Archive》中的作品,這本書我沒有買所以不能作實,有識之士能告訴我一下嗎?

2 comments:

  1. 我也沒有買此書, 所以不知道. 但我一直以為你是JS的忠實擁躉, 見一本買一本的哩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撞正是個窮光蛋擁躉又如何,在美國時翻過發覺口味不太對徑又貴,所以忍手不買,都是想曲線去問人借借看而已。其實我寫很多「曲線」的東西,不過愈是藝術家就愈是只往直線去思考而已。(苦笑一下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