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4, 2011

快樂的Uke(6)

Uke Index?

我相信大家應該吃過或聽過「媽媽麵」(Mama Noodles)罷?這些通常在香港小士多買得到的平價小吃,在原產地泰國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主食,在泰國原來亦有所謂「媽媽麵指數」(The Mama Noodle Index),就是說以「媽媽麵」的銷量作為當地經濟的寒暑表,經濟景氣差的時候,就像我的景況要勒緊褲頭,唯有在必需品如食物上儘量省錢,這樣「媽媽麵」這類廉價的副食品銷量就自然飆升,說的是以十幾個巴仙的幅度上升,實在不能小看。最近看一個電台訪問,訪問一家在美國享負盛名的樂器店「Elderly Instruments」(我去過,真是個厲害的小店),談到在這一兩年美國經濟環境低迷的時候,購買ukulele的人多了很多,尤其是失業潮的打擊下,人們更渴求精神上的慰籍,ukulele這種平價又不講求技藝的樂器正付合他們的需要,難怪看過有音樂界人士稱上年是「The Year of Ukulele」,以後大概可以設立一個「烏克麗麗指數」來一窺美國的經濟景氣。

今次貼的video是美國男星Ryan Rosling在電視清談節目炫一下自己的ukulele技藝,Rosling就是演「The Notebook」(港譯:「忘了,忘不了」)裡Noah那一位,我身邊有不少人甚愛這部浪漫愛情片,我卻對這個星味欠奉的男星演技感覺一般,而他那手ukulele玩得怎樣呢?No Comment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